「合掌之鄉生命園區」基地背靠獅子山山脈,左掌錢龍山,右臨馬頭山,遠眺大小崗山,正吻合了絕佳風水配置─「背後有靠,左右有抱,前面有照,照中有泡」。從風水地理學角度來看,正位於「蝙蝠穴」蝙蝠眼之處。

園區左方最高點為錢龍山,此山依地理風水學的角度來看,為龍脈的結穴。由於地勢高聳,有如龍行千里般氣勢磅礡,於結穴後仍源源不停,來到園區上方,因地勢形成的孔雀態勢穴形,及目前所見墓園基地西北向信三區所在之處影響,此一龍脈順著山脈轉折,到了墓園入口與四大名山墓園交叉,開始束氣而轉強,龍氣特旺,恰好形成一個仙徑 - 仙人挑簾,蓄勢待發的穴形。

此外,在園區山窩根部有「四水歸堂」,為野溪匯集調節池之處,中央又有一如案桌之小山隆起,形成「金珠塞水口」。「山管人丁水管財」,山水交會能凝聚氣,代表能守住錢財,蔭佑子孫,因此「合掌之鄉生命園區」可說是一處渾然天成的福地。

除先天地形優勢外,後天人為因素也會影響風水。「合掌之鄉生命園區」前山有案,如玉璣、橫琴;另山遠處有南二高與林立的朝山,其所在位置與山水層層排列、密密集集,猶如賓、臣、民團團朝拱、簇簇擁擁的形象。使得園區墓園得天獨厚,取得帝王之座向,是一塊內聖外王、大富大貴的風水寶地。